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概况 > 分院简介

分院简介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洛阳分院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北郊机场,距主城区5公里,占地面积2500余亩。洛阳分院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第三训练团,1963年在四川广汉重新组建,1993年搬迁至古都洛阳,与原洛阳航站整建制合并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洛阳分院,是中飞院唯一地处川外的训练分院。进驻洛阳三十年来,分院坚持一手抓教学训练,一手抓旅客运输,保障航班11.4万架次,运送旅客1100余万人次,积极履行一所大学的社会责任。2019年,洛阳分院推动机场企业化改革和公司制改制,分离组建了洛阳北郊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训练优先、训运结合、协调发展、共建双赢”的原则,统筹推进机场建设发展。

洛阳分院现有教职工500多人,其中飞行教师100余人,执管66架初教机、10架中教机、2架高教机,全年可完成7万余小时的训练任务,年培养飞行员600名左右。分院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飞行教学训练超过143万小时,起降超300万架次,有1.4万余名中国和外国的民航飞行人员在分院毕业或学习过。2023年8月28日,分院实现自建院以来的第60个安全飞行年,再次刷新世界通航业界作为独立运行机构最好的安全运行纪录。分院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监局、国家民航局等各级组织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民航安全飞行先进单位”“全国民航先进集体”“民航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洛阳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民航、学院战略部署,坚守“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飞行育人理念,落实“三全育人”,推动构建“大思政”,深化“点亮工程”,将政治引导、精神塑造、文化养成、实践锻炼与飞行学生准军事化管理紧密融合,以培养新时代中国机长为标准,立足飞行技术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中国民航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打造教学训练“洛阳造”质量品牌。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洛阳分院第十次党代会,绘制了全面高质量发展蓝图,确立了“一网两牌一基地”发展目标(“一网”是建设中飞院北方训练网络,“两牌”是打造飞行教学训练“洛阳造”质量品牌和机场建设名牌,“一基地”是教学实习和科技创新基地),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

六秩风雨弦歌不辍,育人蓝天砥砺前行。洛阳分院将继承发扬“团结、奉献、创新、实干”的分院精神,积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以育人为本、以安全为基、改革为要、团结奋斗为歌,按照交通强国民航篇章的职责定位,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洛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