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聆听“东渡”故事——洛阳分院举行第十九期“蓝天问礼”课堂活动

日期:2022-06-17 【字体:    

日期:2022-06-17

(本网讯 王晨阳 摄影报道)6月16日,洛阳分院第十九期“蓝天问礼”课堂在分院问礼厅举行。分院特邀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美术书法学科教研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理事、河南省名师王洋,为部分飞行学生作了题为《东渡》的革命历史题材经典美术作品欣赏专题讲座。

1948年3月,为了适应解放战争胜利发展的形势,制定下一步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各项规划,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部分人员,自陕北米脂县杨家沟出发,东渡黄河、破浪前行,前往西柏坡。伴随着东渡的顺利进行,中国革命胜利的曙光慢慢出现在了东方的地平线上。著名油画作品《东渡黄河》就是以这一历史事件创作的。讲座围绕油画创作的历史背景、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的基本创作规律、延安精神的伟大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同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中汲取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奋进力量。讲座角度新颖、史料详实、立意深刻、氛围浓厚,不仅在飞行学生中系统普及了油画作品的鉴赏方法,更坚定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和献身民航的职业情怀。

近年来,洛阳分院积极在分院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点亮工程”,全力培养“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新时代中国机长,在分院营造出了朝益暮习、亲师信道的校园文化氛围,“蓝天问礼”课堂作为分院精心打造的“六个课堂”精品文化活动之一,为分院的“三全育人”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