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向阳而行 守护空中“生命线”——洛阳分院高温下的坚守(三)

日期:2022-07-13 【字体:    

日期:2022-07-13

(本网讯 李嘉禾 摄影报道)六、七月的骄阳,热情似火,橙色高温预警接踵而至,热到什么程度?“河南”成了“可南”,“洛阳”成了“各阳”,但这丝毫都不会影响洛阳分院空管人护卫蓝天的热情。

东方欲晓,分院空管人就已进入了工作状态:能见度、云况、气温、风向……气象台的同志正在认真地准备飞行前的航空气象情报;通导科的同志对早间盲降、导航、通信等设备进行反复巡检,确保飞行期间设备平稳运行;管制室的电话从未间断过,管制员在仔细审查当日飞行计划,认真办理相关手续,积极协调训练空域……晨光熹微,温度渐起,更是激起了空管人一整天的工作热情。

烈日中天,受着太阳的炙烤,管制员们往复于航管楼与东西塔台之间;午后一点,气象预报员早已将下午天气情况做了汇总;午后两点,热不可耐,但是机坪上总少不了通信机务员的身影;车队师傅同样顶着烈日,开着作业车不停往返……但同志们却乐观地称之为:“这是为民航事业‘代盐’!”

气温的升高,也给设备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机坪上的温度早已达到六七十度,但外台巡视工作必不可少,工作人员或是爬上高高的塔台顶,又或是一直盯着观测设备判断天气动向。尽管烈日曝晒、衣衫浸湿,他们却能一丝不苟、认真排故,无不彰显着民航人践行“三个敬畏”的职业操守。

火热的夏季,致敬兢兢业业的分院空管人,致敬奔走在烈阳下的每一位教职员工,正是这些负重前行、挥汗如雨的分院人,绘就了洛阳分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感谢你们流下的每一滴汗!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