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特殊又平凡的一天——机务人国庆节纪实

日期:2022-10-12 【字体:    

日期:2022-10-12

(本网讯 赵文强 王尚 摄影报道)10月1日,是祖国母亲成立73周年的特殊日子,清晨六点,当太阳还没有升起,洛阳分院机务部值班人员已像往常一样,按时到达值班机库,为即将投入训练的飞机做好飞行前准备工作,此时,他们正与飞行学生一起将飞机拖至机坪停机位,开启新一天的飞行训练。

6时20分:为避免对空中指挥造成干扰,机务二队申请了清晨执行应答机测试程序,部分人员陆续将B-9734飞机“两年检”需要的大气数据测试仪、导航测试仪、手提电脑等设备展开并接入飞机,确保无误后通电,等待维修控制中心指令进行校验工作。

6时40分:机务人员多线开工,迅速进行应答机测试,确保最短时间完成测试,避免对空中信号产生干扰。完成测试后,他们紧接着投入到飞机仪表各高度层的误差检查,确保各项指标精确无误,完成所有项目后,机务人员进行盖板恢复、设备清理等收尾工作,此时以接近七点半,早餐已在值班室的桌子上等待他们多时。

上午8时:吃完早饭,为了尽快开展定检工作,组织人员将飞机拖至定检机库位置,带班中队长已开始安排新的一天工作。

8时30分:早班组清查飞机数量,清点计量和清洁工具箱,严格执行“三清单”工作制度。此时,中队长已对全天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等晚班组机务同志陆续到位后,召开班前会,布置任务,各组按分工开始工作,在忙碌和井然有序中开启了新的一天。

机务二队早班组长郭祥亮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分院机务人,做好每一项维修工作,保障飞行安全是我的职责”。分院机务部全体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用奉献换来节日祥和,用坚守诠释爱国之情,用真情保障飞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