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公安分局开展“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反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日期:2022-10-15 【字体:    

日期:2022-10-15

(本网讯 周新乐 李子业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公安联勤警力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机场社会面平稳有序。10月13日下午,分院公安分局联合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警洛阳支队以及机场安检保卫部等联勤力量,在洛阳机场贵宾停车区开展了反暴恐袭击实战演练。

分局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工作,演练前专门召集特警、武警、安检保卫部等各联勤单位负责人专题研讨演练方案,各联勤单位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修改意见,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演练采取贴近实战的方式,模拟2名暴恐分子携带刀斧驾车冲闯盘查卡点,意图进入候机楼袭击旅客场景,民警、特警、武警、安保队员等警力闻讯携带武器装备火速赶赴现场,迅速变换为若干战斗小组呈战斗队形进行处置,最终通过政治攻势、武力威慑、技战术运用等方式将恐暴分子逼退到机场贵宾停车场内,处置小组在劝说无效后,抓住有利战机,果断夹击,成功制服暴恐分子。

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洛阳机场公安联勤警力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反暴恐“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的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了分局民辅警打好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强与特警、武警以及安检保卫部等联勤警力的沟通协作,高标准开展好洛阳分院机场联勤武装巡逻和反暴恐应急处置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