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顺利通过2023年度航空器适航年检

日期:2023-06-04 【字体:    

日期:2023-06-04

(本网讯 潘向武 刘贝贝 摄影报道)5月31至6月2日,为落实学院航空器适航年检计划,由学院机务处和遂宁分院一行5人组成的检查组对洛阳分院开展了2023年度单机适航性状态年度评估以及91部运营人维修系统年检。机务部对本次航空器年检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认真准备并全力配合检查组,共完成74架执管航空器的适航性状态检查。

为确保本次航空器年检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开展,检查组结合分院实际运行情况,提前制定检查计划,交流检查经验,统一检查标准,并确定了围绕适航文件和维修现场双管齐下的检查方向。

航空器年检工作责任重大,是维修单位管理效能的直接体现,能高效反映维修管理的真实情况和实际问题,有助于推动各职能部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航空器安全适航。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秉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严格依据航空器年检检查方案,对计划和非计划维修工作的实施情况、适航指令和服务通告评估和执行情况、可靠性会议记录和时控件控制、维修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也对单位法定自查、人员授权、人员培训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对程序手册审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抽选的航空器实施了现场检查,对航空器实际适航状态、有效证件、随机资料、故障缺陷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紧密围绕“强质量、抓安全、促发展”工作思路,以手册、程序为根本,“法定自查+”和质量审核为重点,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为关键、班组建设与作风量化考核为抓手,持续强化维修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效能,有力保障机务部各项维修工作持续运行安全。

讲评会上,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反馈,一致认为洛阳分院机务部严格落实局方、学院、机务处关于各项维修工作的指导与要求,对执管的各机型维修保障全面、到位,各项维修工作均符合规章要求,各机型航空器现场检查状况良好,针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通报,要求洛阳分院严格把控航空器适航标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分院副院长叶年江对检查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分院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检查组的到来对分院机务工作、分院安全优质多飞具有很大的促进和提示作用。分院对检查组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积极整改落实到位,着力提升洛阳分院航空器维护质量与水平。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