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召开紧急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5-08-19 【字体:    

日期:2015-08-19

 

(本网讯 郑泽宁 摄影报道)8月19日下午,洛阳分院在办公楼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传达中央和民航各级领导对安全工作的指示,布置分院下阶段安全工作。分院党委书记李秦生主持会议,分院在家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

民航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督查与安全管理的常态化、长效益结合起来,以安全督查促进行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实现行业持续安全发展。

李秦生在会上传达了《民航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方案》。此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将紧扣“两个核心”,抓住“三个重点”,严格落实责任,全面覆盖行业。其中,“两个核心”是指各类从业人员特别是关键岗位人员资质的符合情况和安全生产法规、规章、手册的遵守情况。“三个重点”是指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即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油料等重点单位;客运航空公司飞行、机务维修、运行签派、安保,货运航空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机场安检,中小机场空管,大型繁忙机场航班时刻安排及运行总量控制,空管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机场油罐区管理等重点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控制,应急处置预案,以及今年以来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整改等重点问题。

会上李秦生强调,针对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民航全行业安全综合督查,各部门要首先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不留边角严格自查,针对薄弱环节点穴正骨。

会议最后还对机务维护、训练加油、空管指挥、安检、驱鸟等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