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正式启动飞机维修规范化操作培训

日期:2015-09-09 【字体:    

日期:2015-09-09

    (本网讯 亢小辉 摄影报道)近日,洛阳分院飞机维修规范化操作培训正式启动,首个SR20飞机规范化操作培训班于9月6日正式开班。

近年来,民航事业飞速发展,无论是局方监管态势还是分院自身发展需要,都对飞机维修单位的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分院更是意识到目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多年来,分院机务培训系统经过不断地发展和完善,为分院维修单位建设和飞行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随着分院发展形势的不断变化,新飞机SR20的大批量引进,维修人员严重短缺及新旧更替,使原有培训系统存在的管理模式落后、机构和人力资源配置不尽合理、培训效率不高等弊端逐渐暴露出来。为了打破这一瓶颈,更好地促进维修工作,分院开始SR20飞机规范化操作培训的探索和实践。

SR20飞机规范化操作培训工作是一项至上而下的系统工程。分院首先从顶层对培训大纲和维修管理程序进行了修订,对培训相关部门的职能架构、培训内容设置、教员选拔授权、教案课件制作与审核、培训场所、培训模式、考试考核方法等各个环节和流程重新进行了明确,保证了规范化操作培训工作在文件体系上的规范性。

在规范化操作培训的具体实施方面,分院将维护中队按职能进行调整,由原来的技术科主导型调整为机务三队来承担具体培训任务,从原来的课堂培训为主转变为结合实际维修工作的现场培训。先理论再实践,再回到理论,真正体现和达到了维修培训工作的意义和目的。

自今年初SR20飞机规范化操作培训工作筹备以来,机务三队做了大量细致详实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手册资料和工作单的消化、培训模块统计、教案课件制作、培训流程设计、考勤培训表格完善等,真正做到了培训依据规范化、操作步骤规范化、工具设备使用规范化、实施规范化、记录规范化、考勤考核规范化,将规范化的理念贯穿于整个培训工作的全过程。

    首期SR20飞机规范化操作培训班为期28天,培训学员两名,课程设计上涵盖了SR20飞机各阶段定检、计划性维修和时控件更换。飞机规范化操作培训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是洛阳分院对培训工作未来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创新,这必定会大力提高飞机维修质量和工作效率,对机务维修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