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机场空防安全

日期:2015-07-29 【字体:    

日期:2015-07-29

(本网讯 李磊 摄影报道)针对近期民航发生的空防安全事件以及民航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7月27日晚,受学院领导委托,学院公安局局长郝志军一行三人飞抵洛阳,传达民航局和学院领导指示精神,并对分院的空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分院党委书记李秦生、副院长刘国辉、公安分局和航空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志军传达了民航局和学院关立欣院长、陈布科书记、解根怀副书记的要求,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思维,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空防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提高警惕,防患未然;二是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针对空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全面进行自查整改,严格落实安检人员定额定员、上岗人员的资质、设施设备配置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三是要严格安全检查。安检部门要切实加强人、物、件的安全检查工作,真正做到将空防安全隐患围堵在地面。四是严格领导带班制度,领导要靠前指挥。洛阳分院的空防工作是全学院空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线前沿阵地,各级领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工作中处处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持久的安全。

刘国辉副院长介绍了分院在落实空防安全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针对局方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尤其是人员资质、运行标准、法规要求等方面,认真严格对照标准自查整改。同时对全体人员进行教育整顿,提高认识,在工作中严格检查程序,决不放过任何疑点。公安分局领导和安检站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已采取的工作措施。

最后,分院党委书记李秦生代表分院对检查组对分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落实会议精神,对分院空防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民航局、学院领导的要求。空防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要经得起检查,努力做到最好最优。每个关键岗位对细节的把控要不断加强,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及时防范处置;二是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的空防安全形势,吸取教训,认真排查隐患;三是公安、安检工作中存在人员紧张、留人难等问题,希望上级机关能够给予分院政策支持。

晚上20:40分,检查组一行又到安检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安检人员的实际操作以及现场防爆设施设备的配置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