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开展影视短片拍摄制作培训

日期:2015-06-16 【字体:    

日期:2015-06-16

    (本网讯 郑泽宁 摄影报道)6月15日,为更充分发现分院美景,更好地利用新媒介宣传分院,洛阳分院特邀请洛阳理工学院教师来分院做影视短片拍摄制作培训。分院各团支部青年骨干、通讯员参加培训。

培训从拍摄器材,剧本选题,脚本写作,拍摄技巧,后期编辑与制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清晰、贴合实际的授课。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的阅读习惯和获取新闻资讯手段也发生变化,微博、微信、微电影应运而生,目前已进入了微宣传时代。如何解决故事性剧本难得的问题?建议选择喜剧和校园小清新题材;拍摄时,光太硬怎么办?将餐巾纸罩在LED手电筒上,就是一个简易的柔光灯;我们只会用初级的软件怎么办?可以用EDIUS,目前很多广告公司和地方电视台都在用,它可称得上是懒人级操作,广播级效果的神器……面对大家的提问,培训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小窍门。

近90分钟的培训看似简单,但每一类设备的使用,每一个拍摄手法和技巧,每一个景别,各种后期软件的差别都讲解的细致到位,使分院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启发了创作灵感,激发了拍摄兴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