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雷雨季节提前 洛阳机场从容应对

日期:2015-04-03 【字体:    

日期:2015-04-03

    (本网讯 郑泽宁 摄影报道)4月1日晚,由于向南航路天气原因,洛阳前往上海、深圳、杭州的航班取消,由呼和浩特飞往上海的航班备降洛阳。洛阳机场从容应对,终于在第二天,所有补班和备降航班陆续顺利起飞。

    23时20分,由呼和浩特飞往上海的航班备降洛阳;23时40分,洛阳飞往上海的航班取消,随后其他航班也相继取消和返航。面对500余名旅客和60余名机组人员的食宿问题,洛阳机场迅速作出部署,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在家休息的人员冒着风雨连夜到岗,投入紧张的保障工作中,联系公司取得授权,为旅客配送夜宵,逐个联系市区宾馆,连夜将旅客和机组人员分别安排到4个宾馆休息。此时已经凌晨3点多,还有几个执意留在候机楼等待的旅客,洛阳机场将他们安排在候机楼内休息,还特意挑选了经验丰富的服务员整夜待命。

    4月2日早上,党委书记李秦生、分院1号值班领导和航站领导在上班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机场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在保障当日原计划航班正常运行的前提下,积极保障补班和备降航班。5个值机柜台同时为旅客办理手续,安检站开通了双通道,2楼远机位登机口开始启用,摆渡车穿梭于远机位和出站口。广播里不停播送着:“前往XX的旅客XX,请您尽快由三楼X号登机口登机,您乘坐的航班即将关闭舱门。”有的工作人员恨不得踩上风火轮:“飞机上还差一个人,把所有的卫生间、母婴室都找一遍。”忙碌的景象堪比春运。

    11时许,备降洛阳的航班率先起飞,之后前往上海和杭州的补班也顺利起飞。下午南航郑州分公司紧急调派备用机组赶赴洛阳,同时在候机楼内,机场工作人员也耐心地和旅客进行沟通,维护好现场秩序。15时10分,前往深圳的补班终于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工作人员揉揉略微浮肿的双眼,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傍晚,天空终于放晴,那一抹红红的太阳照在人脸上好舒服。这次的航班延误和备降对洛阳机场而言是个提前检验。进入四月,牡丹节已经开幕,夏季雷雨季节也要即将来临,到时会有更大的旅客量,洛阳机场也将从容应对。

 

4月2日一早,机坪上停满了飞机。

5个值机柜台同时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安检双通道前排满了旅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