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日期:2015-01-23 【字体:    

日期:2015-01-23

    (本网讯 郑泽宁 摄影报道)根据洛阳分院2015年安全培训计划,1月22日下午,由分院安监部主办的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讲座在机务四楼会议室开讲,分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参加学习培训。

    原《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制定,经过2009年8月第一次修订和2014年8月第二次修订,新《安全生产法》于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此次培训对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逐条详细解读。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强调共同参与;二是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建立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的制度;四是完善监管措施,增强监管执行力;五是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现场人员认真听讲,认真笔记,在学习结束后认真答卷。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使全体人员认识到在法治民航、安全民航的新背景下,安全在发展两项主业中的重大意义。讲座最后引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来勉励全体人员要防微杜渐、居安思危,强化安全隐患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实现安全飞行目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