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召开2015年训练工作会议

日期:2015-03-05 【字体:    

日期:2015-03-05

    (本网讯 郑泽宁 摄影报道)3月4日上午,洛阳分院召开2015年度训练工作会议,总结去年飞行教学训练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会议提出2015年的飞行训练工作思路是:以学院SMS建设为推手,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安全运行管理的水平和机制;以全员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过程、细节和问题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以重视安全教育为手段,进一步增强全员的遵章守纪意识。分院领导,分院飞行、机务、空管、安监等飞行训练工作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4年对洛阳分院而言是困难、挑战、机遇并存的一年。面对飞行教师不足,油料保障多变等不利因素,分院提出“严密组织、合理安排、控制节奏、确保安全”的训练指导思想。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最终实现了安全飞行五十一周年和年度航空安全目标。

    会议指出,在过去不平静也不平凡的一年中,大家用知难而进的实际行动续写了分院的安全里程,但严峻的形势和困难依然存在,面对今年繁重的飞行训练任务,大家要秉承“团结、奉献、创新、实干”的分院精神,坚持“严、稳、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抓住筛选方式改变的契机,认真、细致、严格、严谨地做好筛选终止工作,同时重视宣传教育,增强学员的学习主动性;要持续、深入、有效地做好飞行教学研讨、特情处置准备,机务飞行联手把好飞机放飞关;加强对学员持续、系统地安全教育,促进学员安全思想的转变和遵章守纪意识和机长责任意识的增强;要继续强化飞行预先准备和讲评阶段的教学管理,为安全完成任务打下技术基础;要出好飞机,多出飞机,为完成年度飞行训练任务提供基础保障;要重视转场训练的地面准备质量,为缓解本场压力和进一步提升转场的大纲符合度创造有利条件。会议还指出要加强研讨、重视预案,抓好防相撞工作,进一步重视痕迹管理等日常例行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及时通报和飞行大队的SMS建设。

    会议最后,分院院长张立斌强调,在新一年的训练工作中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思想,吸取往年不安全事件的教训,对学员进行案例教育,注重学员的基础技能、特情处置技能、心理素质的培养,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飞行学员;飞行教师在飞行运行教学中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如实认真地填写飞行记录;要以“师者父母心”的情怀,加强责任心,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打造氛围和谐的教学环境;空管队伍要积极进行新员工培训和老员工复训,提前做好指挥准备,在工作中做好运行能力管控,共同打造洛阳分院2015年新常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