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工作思路 切实服务基层

日期:2014-12-12 【字体:    

日期:2014-12-12

    (本网讯 郑泽宁 摄影报道)12月10日,洛阳分院第九届工委会扩大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对“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做出新安排,并详细部署了“工委会进基层召开民主座谈会”、“安康杯”竞赛评比、新年文艺汇演等工作。分院党委书记李秦生、第七届教代会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第九届工委会全体委员以及各分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孔令华主持。

    会上,孔令华对分院11月初开始的“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提出以下三点新要求:三个飞行大队都要把该活动列入单位工作议程,坚持常抓不懈;飞行大队分会要积极吸纳新会员,加强组织建设;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逐步推广,普惠全体教职员工。在前期解决了飞行教师冬季防寒服问题之后,12月工会将邀请洛阳市著名国学讲师来分院开设道德讲堂,利用不可飞天气插空为飞行队伍授课,提升飞行教师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针对今年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情况,分院工会决定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工委会将走进各部门,采用座谈会的形式落实教代会制度,倾听诉求、征集提案、汇总意见,协调解决问题。

    李秦生充分肯定了分院工会以座谈会形式落实教代会的做法,指出这是心贴心、面对面服务职工的新做法,是形式的改变、质量的提升,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中心工作,抓好寒假前安全稳定;二是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安康理念入脑入心,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三是各飞行大队要认真开展“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主题活动;四是各分会负责人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清改革形势,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协调分院工会为教职员工排忧解难。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