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上街转场飞行训练航线首飞

日期:2014-12-04 【字体:    

日期:2014-12-04

    (本网讯 杨德贵 李海涛 报道)12月1日,由洛阳分院副院长孙国辉带队,分院飞行六大队四名教员分别驾驶三架西锐飞机组成机队,从洛阳机场起飞,执行洛阳——上街航线转场飞行训练任务。8时41分,第一架西锐B—9573号飞机在上街机场安全落地。随后,三架飞机在上街机场进行了一些本场飞行科目训练。当日下午,分院飞行五大队执行了第二轮的该航线飞行训练。

    据悉,上街机场位于洛阳机场以东84公里处的郑州市上街区。机场隶属于河南省体育局。机场地处平原,净空条件很好,但机场保障实施还在完善中。该机场主要归河南省航空运动学校训练使用。近年来,随着通航产业发展,该机场进驻较多通航企业,驻场航空器种类较多。按照《郑州通航试验区总体规划》的方向,该机场远期目标将发展成为通航飞行保障条件一流的机场。

    开辟洛阳机场——上街机场转场飞行训练航线是洛阳分院2014年教学飞行训练工作的重点之一,该航线的开辟对于进一步提高分院飞行教学工作大纲符合度,完善飞行训练网络有重要作用。也为今后分院增加训练容量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将成为学院飞行训练量的新增长点。

    洛阳分院在该航线的开辟过程中做了大量前期规划和准备工作。包括与机场业主方的保障协议、航线规划以及与军方和民航空管方面的管制协调。按照民航和上街机场方面的要求,在该航线的初期运行阶段,洛阳分院将派驻管制人员指挥分院的飞行训练,飞行活动的密度也将严格控制。

    该航线的开辟同时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极大关注,以及学校空管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7月,学校校长关立欣、总飞行师徐建明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学校空管中心也在前期协调中做了大量工作。

当日上午分院飞机飞抵上街机场后,双方人员合影

当日下午分院飞抵人员与机场方面领导合影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