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安委会:安全工作无尽头 治理永远在路上

日期:2022-03-25 【字体:    

日期:2022-03-25

(本网讯 王晨阳 摄影报道)3月24日,洛阳分院在一号会议室召开分院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院安委会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副院长付德武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民航局对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传达了局方、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分院近期安全运行情况,通报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上次会议需协调解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全力配合洛阳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作为抓好训练安全工作的总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永远无尽头,安全治理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分院安全底线;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心怀“三个敬畏”,做到“两个狠抓”、“两个确保”,务必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保持警钟长鸣;三要排查风险隐患,举一反三,盯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四要扎实推进治理工作,一体贯彻,全面确保,统筹抓好飞行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分院“四个安全”。

会议就当前分院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从三支队伍、人员资质、操作技能、空防安全等方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运行标准,完善作风建设机制,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严把关键环节;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三基建设,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分院绝对安全。

会议最后宣读了分院2021年安全绩效最佳部门,并通报了分院2021年航空安全责任书兑现情况,签订了2022年航空安全责任书。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