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党委:以爱护自己身体的态度来对待安全工作

日期:2022-04-08 【字体:    

日期:2022-04-08

(本网讯 王晨阳 摄影报道)4月8日,洛阳分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在分院三号会议室召开。分院党委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党委书记范军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4月6日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各运行单位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民航局及学院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职能部门就分院双重预防体系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安全第一”的价值观,“预防为主”的安全观和“我要安全”的安全文化;二是要确保“三个敬畏”入脑、入心、入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敏锐的警觉、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把航空安全盯紧盯住;三是要持续深入融合推进分院SMS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法定自查工作,真正做到既要防范“灰犀牛”,更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努力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要继续强化忧患意识、强化隐患治理、狠抓责任落实,以爱护自己身体的态度来对待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分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安全是分院的第一责任,安全是分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安全是分院全体师生员工追求幸福的根本前提。各级党组织面对当前形势和工作,一是要树牢理念,坚持从政治要求上把握安全责任;二是要持续作为,坚持从关键环节上强化安全治理;三是要党建引领,坚持从组织保障上筑牢安全防线;四是要齐抓共管,坚持从整体环节上形成安全合力;五是要客观看待民航安全工作整体成绩,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树立信心、振奋精神、立足岗位、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