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平芜尽处是春山——洛阳分院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综述

日期:2022-04-13 【字体:    

日期:2022-04-13

(本网讯 刘军 报道)“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4月下旬,中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洛阳分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将于洛阳分院召开。分院即将步入“党代会时间”。

五年前的那个冬日,中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洛阳分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于洛阳分院举行。

五年来,分院打造“标杆”勇担当,安全建设取得新成绩。坚持把保证飞行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履行安全责任,深化安全体系建设,着力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顺利实现了第58个持续安全飞行年。

五年来,分院建设“网络”强使命,训练能力形成新突破。共完成飞行训练30.4万小时,完成训练起降45.6万架次,培养学生2686名,北方训练网建设初见成效。

五年来,分院立德树人践初心,“三全育人”实现新发展。站位新时代中国机长培养,打造“双师课堂”,实施“点亮工程”,推进文化育人,唱响“千里北迁”“安全从纪”,特色鲜明的文化分院正在形成。

五年来,分院改革创新敢作为,内涵驱动展现新局面。完成洛阳北郊机场、民航实业公司改制;推行机务、空管运行保障模式改革;引进各类人才、建立分院人才库;组建学术分会,大力开展科研创新,赋能分院发展。

五年来,分院底线思维定边界,管理治理迈上新台阶。定期分析研判重大风险,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了改制期间运行安全、人员稳定,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平安校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五年来,分院为民服务履宗旨,校园建设呈现新面貌。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为师生办实事,做好职工体检、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关心帮助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做好改制后航班运行的空管、公安保障工作。

五年来,分院党的建设为引领,政治生态构建新气象。聚焦学习主线,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基层组织生活月度主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各类主题宣教工作,强化校园政治引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党建责任;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正选拔任用“风向标”;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落实“对标争先”计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分院风清气正、人心思齐。

回望过去的五年,这是一段不同寻常的历程,洛阳分院人吹响第三次创业的号角,爬坡上坎、步履铿锵。回望过去的五年,这是一段催人奋进的征途,洛阳分院人以安全为基、改革为要、团结奋斗为歌,勇毅前行、无悔担当。

这五年中经历的奋斗、积累的经验必将指引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的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面向未来、持续创造更大奇迹!

在“第二个百年”的征途中前行,在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进入新征程、全面推进学院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正确认识分院在学院发展战略中的定位、确立发展方向、明确中心任务、擘画发展路线图……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在4月19日-20日逐一揭晓,分院未来发展的蓝图也将徐徐展开。

当前,分院的发展建设中,面临“三个机遇”、蕴含“三个资源”、存在“三个短板”,这些“机遇”和“资源”是时代的馈赠,这些“短板”是成长的烦恼,需要分院在发展中主动把握、在改革中积极应对解决。

站在当前这个历史阶段,分院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握在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中的使命、建设北方训练网络中的任务、统筹推进训运发展的担当,以“一网”为目标、“两牌”为牵引、“基地”为特色、“三强”为保障,确保持续航空安全,全面建设“六个分院”,推动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学院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征程上书写洛阳奋进新篇章。

抓在手上的机遇才是机遇,被补齐的短板才是成长的馈赠,要抓住机遇、用好资源、在攻坚克难中全面高质量发展,必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勠力同心,以分院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为起始,洛阳分院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将要吹响、新的逐梦之旅即将启航!

“洛阳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面对多领域民航强国和学院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的使命与召唤,让我们擂响战鼓、再次出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