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副院长唐庆如一行调研指导洛阳分院工作

日期:2022-03-15 【字体:    

日期:2022-03-15

(本网讯 王晨阳 摄影报道)3月14日至15日,学院副院长唐庆如、科研处处长程志刚一行到洛阳分院、洛阳北郊机场调研指导工作。14日,围绕怎么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内涵发展,唐庆如以《锚定目标,抓住机遇,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为题,为洛阳分院、洛阳北郊机场全体领导干部和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唐庆如强调,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在学科专业布局、飞行训练提能、师资队伍优化、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深化、竞争的形势和民航强国战略的要求,学院上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提高站位格局,树牢质量导向,着力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凝练学科资源,重点聚焦飞行技术、民航试飞、监察培训、国际合作等领域,不断培育高水平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及领军人才,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应用,建成民航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建设目标。

唐庆如指出,分院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研富矿,是学院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强化教学改革、推进教研项目的主阵地。要强化校部与分院科研的交流联合,在飞行技术专项、航空安全、适航维修、运行数据等领域进行项目孵化,达到科研教学的有机融合,实现分院课程建设、教学组织、毕业论文、学生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表示,分院、机场要深刻认识建设学院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单位的大学意识、学科意识和科创意识,发挥事业、企业两个资源优势,自觉跟上学院重大部署,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在学院“十四五”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积极贡献洛阳力量。

在洛期间,唐庆如组织召开了分院、机场科研工作座谈会,深入洛阳北郊机场运行现场,听取“智慧机场”建设情况,对运行控制、客货运输、安检管控等航班保障一线岗位进行调研。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