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致敬!万家灯火中的坚守

日期:2022-01-31 【字体:    

日期:2022-01-31

(本网讯 王晨阳 摄影报道)“时光荏苒、四季未闲”,转眼便是虎年春节。扫尘土,剪窗花,备年货,包饺子,待团圆。然而此时此刻,在寒假轮休的校园里,依然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肩上的职责,在万家灯火中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全力以赴,只为能让更多的师生员工感受到虎年春节这最美的人间烟火,只为照亮更多归家人匆匆的脚步!

寒假刚至,分院就迎来一场瑞雪。为了确保北京冬奥会气象保障工作和新学期分院顺利开飞,分院机务人顶风冒雪完成中国气象局MA60飞机半年检工作、分院新舟飞机停放期间发动机运转工作和西锐SR-20飞机换发工作。在严寒中,他们时刻警备,以初心致匠心,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为冬奥会和分院的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影响,分院有20余名飞行学生留校过年,分院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做好留校学生保障工作。1月27日上午,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国辉带领党办、团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大家一起贴春联,并送上精美的新年礼包和新春祝福。“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三个飞行大队及飞管部对留校学生采取集中住宿管理,每天安排一名学管干部服务学生,机场运行保障部对学生用餐进行统一管理,供应科每天变换花样做好餐食保障,让留校学生充分感受到分院的关心与温暖。

春节轮休期间,分院教学训练暂停,但航班空管保障工作却迎来了大考。空管站管制、情报、通导、气象各条战线上的教职工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毫不松懈,认真践行真情服务,坚决保证航班运输和通航飞行安全顺畅。针对1月20日以来的两场雨雪天气,空管站提前谋划、积极备战,及时增加值班力量,与气象部门和机场密切沟通,实时掌握天气变化和跑道情况,并将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飞行机组。自1月20日至29日,管制室共保障航班308架次,情报室共发出雪情通告33份。大雪纷飞日,万家灯火时,坚守在岗位上的管制员、情报员正通过一个个指令、一份份电报默默守护着每一架航班的平安起落,冰雪下的坚守,只为万家团圆。

群众过年,我们过关。寒假轮休、春运恰逢北京冬奥,为保障分院、机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分院公安分局认真研判、统筹谋划,加强风险隐患防范治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准备,扎实做好重点时段空防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机库、院区、候机楼的巡逻防控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维护分院、机场平安稳定,切实筑牢分院、机场的安全“防火墙”。

“寒假轮休不停岗,春节服务不打烊。”轮休期间,机场运行保障部全力做好餐饮、车辆、医疗、物管等后勤保障工作,关心留校过年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暖心服务。后勤一线职工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用自己平凡的劳动,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假期校园环境。

万家灯火,是最灿烂的烟花;岁月静好,是最长情的礼赞。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感谢有你,新春坚守岗位的分院人。这份坚守温暖了这个冬天,祝愿大家:安康喜乐,阖家幸福!

IMG_7441_副本.JPG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