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北郊机场举行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1-11-04 【字体:    

日期:2021-11-04

(本网讯  韩雪茹  摄影报道)11月3日,洛阳分院党委在分院第三报告厅举行了洛阳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在上午的课堂学习中,分院、机场邀请了洛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教授,作了题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的专题讲座。郭少华教授的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 ”三个方面入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

在读书班分组学习会上,全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讨论中,读书班成员结合本期学习内容和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第一学习小组的学员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本期学习,再一次从党的历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服务保障部门,要紧扣“学党史、悟思维、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分院具体服务目标“精准保障”,自觉扎实地推动新时期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廉洁奉公办事,实实在在做好各项工作。

第二学习小组的学员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本期学习,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了力量,增强了自己的“信、劲、力”,一是增进了三信,即增进了对“马”“共”的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对建设民航强国的信念; 二是增强了三劲,即克难攻坚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面向学生、家长、群众的亲劲;三是增长了闻令即动、令行禁止的执行力,常做常新、与时俱进的创造力和见微知著、睹始知终的领悟力。

第三学习小组的学员在交流中表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同志要以史为鉴,深刻理解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到分院第三次创业之中,为分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5093613.jpg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