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第21个“安全生产月” 洛阳分院在行动

日期:2022-06-10 【字体:    

日期:2022-06-10

(本网讯 李逸群 王晨阳 摄影报道)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洛阳分院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结合分院“安全从纪” 精神文化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洛阳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细化安全方案,打造形式新亮“点”。洛阳分院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民航局及学院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洛阳分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立了分院“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围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巩固提高工作、民航专项检查工作,积极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安全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制定了细化工作计划表,明确时间节点,认真部署动员,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总防“线”。洛阳分院于6月8日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日”活动,召开飞行机务研讨会和机型运行研讨会,就近期机械方面重点工作和新飞机投入运行后的运行风险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分院积极建立并启用了“洛阳分院航空安全自愿报告平台”,鼓励一线员工增强安全“主人翁”意识,愿当、敢当、争当安全“吹哨人”,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安全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洛阳分院通过设立展板标语、播放宣传视频、绘制板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构筑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借助线上线下平台,分院积极参与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组织的安全知识公益培训和学院组织的风险管理与安全绩效培训,满足了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需求,为提升各部门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安全管理效能,强化SMS体系建设,完善双重预防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洛阳分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继续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线上《安全生产法》网络答题、线下“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专项应急演练、安全谈心谈话、民航局26条回头看等系列专项活动,让安全文化入脑、入心、入行,确保训练和空地安全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