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中飞院工作组赴山西考察芮城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2-06-22 【字体:    

日期:2022-06-22

(本网讯 纵立志 摄影报道)6月21日,学院副总飞行师、模拟机训练中心主任王小龙、空管中心主任秦险峰,在洛阳分院院长孙国辉、党委书记范军的陪同下,一行13人前往山西芮城通用机场考察交流基地建设情况。

顶着中原的持续高温天气,考察组实地走访了解了机坪、跑道、塔台、办公楼等教学设施的建设进度,详细考察了学生住宿环境情况,与地方政府、运城机场公司、芮城通用机场深入讨论进驻事宜。芮城通用机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硬件设施完工进度95%,绿化建设完工40%,DVOR/DME已安装完成,机场飞行程序设计预计8月中旬完成局方报批,机场预计年底完成取证运行。

王小龙代表学院对芮城机场参建各方表示感谢,并指出与芮城县政府的战略合作即将进入更深层次的运行协议签署阶段。他表示此次考察也是为运行协议的签署“打前站”,确保机场取证后飞行训练顺利进驻实现开飞;对空域资源协调等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并结合学院各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对芮城机场运行后的夜航设备完善、驻场单位引入、运行管理方式提出建议。

孙国辉介绍了洛阳分院进驻芮城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现已完成飞行教员及训练航空器的储备,完全具备了芮城基地运行规划中第一阶段的条件。他强调机场空域资源、夜航运行设施对推进落实运行规划第二、第三阶段的重要意义,分院将会全力配合芮城机场完成后续适航取证、空域协调等具体工作。

芮城基地建设是落实建设学院北方训练网络的关键步伐,是助推地方通航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民航人才培养为纽带,全面推进合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