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纪委开展纪检工作培训

日期:2022-06-28 【字体:    

日期:2022-06-28

(本网讯 胡滨 摄影报道)为更好地发挥分院各级纪检干部的监督作用,推进“做强院级、做实基层”纪检改革,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洛阳分院纪委于6月27日在分院三号会议室举办基层纪检业务培训会。分院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分院纪委书记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作用”为专题,对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负面清单》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纪律红线》,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风”典型案例,讲解了礼品礼金、公务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9类“不可为”问题。

分院纪委副书记以“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做好新时代基层纪检工作”为专题,从发挥基层纪检干部监督作用的重要意义、基层纪检干部职责和任务、新形势下纪检干部素质要求三方面入手,结合分院纪检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和基层纪检委员监督清单,进行了讲解。

会上配发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手册》,培训会后27名纪检干部将完成培训测试答题。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促进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推进分院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