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党旗映征程——洛阳分院多样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日期:2022-07-01 【字体:    

日期:2022-07-01

(本网讯 姜恩曾 贝梁源 报道)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洛阳分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情表达对党的祝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踔厉奋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党旗映红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

学思践悟凝聚力量。6月29日,分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十个明确”核心内涵、“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百年历史经验等重点内容,再一次开展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与会人员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庆祝党的生日,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勇毅前行。

红色教育代代传承。6月27日,分院下发通知,在全体党员和师生中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活动,以我们党的新理论启迪智慧,润泽心灵,更好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和分院思想政治教育“点亮工程”。分院第十九期“蓝天问礼”课堂,从著名油画作品《东渡黄河》讲起,讲述了1948年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部分人员,东渡黄河、破浪前行,前往西柏坡的历史。飞行五大队坚持在学生中开展的“讲述百年党史、重温入党故事”思政大课堂,今年已进行了5期。第6期将在庆祝“七一”活动中开展。

点亮明灯筑牢初心。6月27日,分院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一行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6月20日,分院党委书记范军为广大青年教师和部分党员上了一节“红色筑底,用信仰点亮人生;甘做天梯,给青年插上翅膀”的专题党课。赓续红色基因,践行为党育人初心。“七一”当天,分院还将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有的党支部还将开展“红歌嘹亮颂党恩”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建功时代。“七一夕,分院对“2021年安全绩效最佳部门、安全管理优秀干部和安全岗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七一”当天,分院将发布通知,确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党建引领,确保飞行安全”为各级党组织七月组织生活主题。分院还将在近期召开书记例会,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安全”。坚持党对安全工作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安全,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上,分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笃行不怠,以更好的安全工作业绩献礼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入党宣誓

“讲述百年党史、重温入党故事”思政大课堂活动现场

安全管理先进表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