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不惧酷暑战高温 全力保障好餐饮——洛阳分院高温下的坚守(二)

日期:2022-07-04 【字体:    

日期:2022-07-04

(本网讯 韩雪茹 摄影报道)连日来,洛阳地区的气温持续攀升,气象部门接连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在这如此酷热的伏天里,机场运行保障部供应科的同志,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只为让分院教职员工可以“食无忧”!

在69.7℃的炉灶旁接受“烤”验

今日的炉灶旁的温度计赫然显示69.7℃,让守在灶台旁的厨师成为了夏日里最“热”的职业。菜品下锅,高温混杂着油烟扑面而来,鲜红的火苗在眼前不断跳跃,厨师们却从容淡定,刷锅、倒油、下料、翻炒,一连串娴熟的动作早已练就了不怕“烤”的真功,如此“热”爱的背后更是对这份职业的敬畏与责任。

在67℃的白案操作间里挥汗如雨

走进食堂后厨,白案操作间5个蒸箱齐开,蒸箱里的米饭、馒头都争相冒着腾腾热气,伴着蒸箱散发的热量,室内温度可达67℃。师傅们一边忍受着高温,一边在朦胧的蒸汽里做着包子、煎饺、面条等主食,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每年伏天,师傅们的衣服从未干爽过,但大家仍然坚守岗位,只为尽职尽责。

在烈日的灼烤下的机坪上奔波忙碌

艳阳之下,为了让无法堂食以及深处“热潮”的一线教职员工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供应科的送餐员每天顶着42℃的高温,按时按点配送餐食。他们义无反顾、有求必应,主动为奋战在机坪一线的机务兄弟们送去了绿豆汤,让他们感受到了的清凉和关爱。

保障部供应科还有许多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择菜间、洗碗间、切配间,每一个岗位都有他们默默坚守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分院教职员工的一日三餐,用真情服务诠释着分院后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