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暑运保障 再战雷雨极端天气

日期:2022-07-28 【字体:    

日期:2022-07-28

(本网讯 李登辉 报道)7月25日至26日,受中纬度短波槽东移影响,洛阳连续出现了多轮强雷雨天气,多地出现了强对流冰雹天气,最大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期间,洛阳分院也一度出现了中度以上的强降水,飞行训练和进出港航班受限,面对强雷雨,分院空管站上下一心,临危不乱,通过精准预报、靠前指挥,有条不紊地保障了极端天气条件下的航空安全顺畅。

15时35分,管制室值班员接到气象预报报告,本场即将有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管制室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通报给分院和机场各相关部门,本场16时,雷雨大风骤起,分院训练飞行已提前完成收场。19时,洛阳机场迎来第二波雷雨天气,下起瓢泼大雨,周围电闪雷鸣,当日两架航班由于郑州机场出现雷雨天气已备降至洛阳机场,三架原本飞洛阳的航班备降至西安机场,另有一架航班延迟离场。此时雷雨天气轮番过境,直至26日凌晨2时55分,随着最后一班备降西安的东航客机顺利降落洛阳本场,洛阳分院圆满完成当日极端天气下的航班保障任务。

在此次雷雨天气备降保障中,分院空管站各科室人员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加强机房、设备巡检,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做好接收备降的准备,保障空管运行顺畅。值班管制员积极协调,沉着应对,合理指挥调配,顺利完成备降保障工作;通导值班员多次巡台,确保通导及监视设备运行连续稳定可靠;气象预报员及时发出雷雨天气预警,对复杂天气的起止时间、强度演变的精细化信息进行及时通报,为航班绕飞指挥提供了有效及时的信息帮助;情报值班员主动咨询备降信息,提前做好航空服务情报准备。最终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极端天气条件下的保障既是一次实战也是一次练兵,更是洛阳分院一线人员奋战暑运的真实写照。随着洛阳分院飞行训练量和机场航班量的增加,加之伏天复杂天气频发,洛阳分院空管站积极迎接极端天气带来的保障挑战,通过对“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的案例学习,举一反三,将防范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今后,洛阳分院空管站将一如既往,以高昂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保障航班运输真情服务,为洛阳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