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精细准备稳起步 信心满怀开好局——洛阳分院新学期顺利开飞

日期:2022-08-18 【字体:    

日期:2022-08-18

(本网讯 王晨阳 摄影报道)8月18日7时06分,晨光熹微,机坪上一片繁忙景象,随着B-9586号西锐飞机拔地而起、冲上云霄,洛阳分院新学期顺利开飞。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各部门在分院的统一部署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工作要求,在学院航安办的全程督导下,经过三天的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开飞准备任务。

飞行大队统筹疫情防控和飞行训练,提前核查师生健康信息,按照开飞工作检查单要求,进行收心及安全教育,开展教学研讨和特情处置预案准备,做好练习器复训和规章制度学习工作。

为保障用机充足,机务工程部全体同志暑期加班奋战、攻坚克难,坚持隐患“零容忍”,守牢安全“生命线”,顺利完成航空器准备和检查工作。

空管站在做好洛阳北郊机场航班保障的同时,加班加点完成通导设备迁移附楼新机房任务,积极组织天气会商,提供航行情报服务。

机场运行保障部对车辆、油料、水电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做好学生餐食服务。卫生科医护人员认真做好学生体检工作,对学生返校行李和学生衣物进行消杀,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公安分局对空防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维护检查,积极做好净空宣传工作,加大控制区巡逻力度,保障院区平稳有序。

安监部、飞管部等机关部门认真做好开飞统筹和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学生返校情况,拟定飞行任务计划,真情服务师生。

8月17日下午,洛阳分院召开开飞准备工作汇报会,对各部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教学训练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分院上半年工作富有成效,为下半年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稳妥开局,把控好飞机关、人员关、天气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鼓足信心,依法管理,超前思考,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三是要深化发展,继续加强安全建设,强化育人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会议还强调,各飞行大队要把控好新学期训练节奏,加强对各种机型手册和飞行员训练手册的学习,严格落实“示范”“提示”“放手”的“三步教学法”;各有关单位要针对高温天气,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各部门要落实好分院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顺利实现分院安全飞行59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8日上午,洛阳分院共出动19架飞机参加训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