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路虽远 行则将至——洛阳分院暑期后勤保障工作侧记

日期:2022-08-25 【字体:    

日期:2022-08-25

(本网讯 李军 郑泽宁 摄影报道)今年暑期停飞期间,是一年之中极端湿热的三伏天,洛阳分院后勤保障人员抢抓时机、不惧酷暑、甘于奉献,共完成了16项基建维修工程。

锚定中心工作 提升精准保障意识

飞行区内的各项维修工程再一次成为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停飞前夕,保障部将责任压实在党员干部,勇挑大梁担当作为,完成了招标等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停飞后第二日一早设备和人员进场开始作业,战高温、斗酷暑,仅用两天就完成了水泥破除和垃圾清运。

今年停飞时间只有18天,训练机坪道面修补、部分机库外墙面维修、机库办公用房维修、飞行区内屋顶防水维修等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都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工作且安全撤场。

牢记以生为本 提升环境育人功能

为不影响学生学习休息,各项拆除等噪音作业在学生飞行训练时进行。施工方在18天的工期里共翻新了近4000平米墙面,相当于大半个足球场,保证了开学前完成所有作业,不耽误学生住宿。

室外篮球场乐道完成招标,宿舍防坠落改造项目完工,全自动洗衣机逐步到位,洁白崭新的墙面,未来可期的阶梯教室和卫生间……保障部在分院的领导下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努力改善学生生活、学习、运动条件,做好各项保障,让雏鹰们在越来越优良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积极回应诉求 改善职工工作条件

7月22日突降暴雨,后勤人闻汛而动。机场科连同物业一起到各部门巡视,疏通落水管排查房屋漏雨渗水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程度有的放矢进行维修。

轮休期间,一大批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小微维修项目也在推进,施工项目几乎覆盖到了分院各二级部门,在开飞前都已经完工。新学期伊始,各部门人员走进崭新的办公室、整洁的操作间、舒适的乐道,分院悄然发生的从内到外、从近到远的变化都被教职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连续深夜鏖战 确保源头活水安全

囿于白天工作生活离不开用水用电,院区供水阀门更换项目是唯一全程在夜间完成的工程。施工人员每天将当天施工计划及停水区域上报至分院办公室,及时传达至各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供水井狭小逼仄,只能容得下一人钻进去,他们就轮番作业、休息。12个夜晚的挑灯夜战,12个夜晚的蚊虫叮咬,最早下午6点开工,最晚凌晨3点才收工,共更换阀门13个,为保障日后分院的日常用水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做好医食住行 写好精准保障大文章

今年停飞期间仍有31名学生留校住宿,各部门都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这些师生的生活、工作、学习依旧需要保障。

航医们除了关心飞行学生的身体健康,还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每天都在线上和他们聊天打卡,给予他们妈妈般的关爱,在此期间还有3名航医被洛阳市抽调为核酸检测员,支援地方防疫工作。供应科、机场科、车管科的后勤工作同样事无巨细、繁杂琐碎,那些多如牛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关乎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分院后勤人几乎放弃暑假每日赶工,把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目标变成现实,分院校园环境和条件得到改善,为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