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火热的夏天 “火热”的空管——洛阳分院空管站暑期工作纪实

日期:2022-08-30 【字体:    

日期:2022-08-30

(本网讯 吴汉青 报道)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洛阳更是热出了新高度,火热的夏天从不缺忙碌的身影,洛阳分院空管站正是这三伏艳阳天里的一团“火热”。

空管站充分利用暑期训练停飞难得的时机,加快推进空管工程建设,在暑期轮休期间完成了副楼搬迁、UPS改造和空管楼屋顶防水三个重要工程建设。

副楼搬迁不仅包含管制、气象、通导、情报四个科室办公场所的整体变动,同时还要完成相关设施设备的迁建,点多面广、设备老旧,搬迁风险重重,无疑是空管站暑期工作中的“一场硬仗”。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从7月19日开始,搬迁工作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为做到运行安全万无一失,空管站对副楼搬迁的各个阶段制定了预防管控措施,通过集中研讨、风险评估、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备份手段、明确施工责任人等一系列措施,从系统上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因为转报系统、录音系统、导航监视系统等许多设备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行,所以搬迁工作只能放在晚间航后进行。多少个夜晚,空管站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每当最后一个航班呼啸而起,搬迁工作人员闻声而动,立马振奋精神行动起来,夜晚的几分安静和一丝凉意是他们彻夜工作的最大慰藉,加班加点,义无反顾,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为保证主备设备顺利切换、无缝衔接,他们高度警惕、全神贯注,将设备可靠、运行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

崭新的工位、先进的设备,不仅为航空安全运行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彻底告别了设施陈旧的局面,防火、防潮、防雷、防尘、防电磁干扰的标准机房投入使用,使设备管理更趋集中化科学化,业务运行也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为空管业务整合、运行模式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UPS作为备份电源,是空管设备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此次UPS改造由原来的单备份升级为一主用双备份,电压电源更加稳定,空管设施设备得到可靠保护。

楼顶防水工程于7月29日动工。楼顶杂物多,通信探测天线、监控摄像头插满天台,电线更是纵横交错,加上近40℃的持续高温,施工难度大大增加。为保证施工过程不对空管设备造成影响,空管站与施工方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安排专门人员全程跟班,协助施工方完成防水层铺设,施工现场人们顶着太阳的炙烤,一刻不停坚持工作,终于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空管站楼顶防水工程仅用不到十天时间便全部完工。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披荆斩棘,无往不胜。经历高温酷暑和艰巨任务的锤炼,锻造了分院空管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作风,分院空管人经受住了一次次的考验,安全顺利完成了暑期三大工程项目和暑运保障工作。展望未来,在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征程中,洛阳分院空管人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火热的激情,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努力谱写更加出彩的分院新篇章!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