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飞院历史文化 庆祝建校66周年——分院组织学生参观院史馆

日期:2022-09-22 【字体:    

日期:2022-09-22

(本网讯 姜恩曾 贝梁源 摄影报道)红色筑底强使命,立德树人践初心。正值中飞院六十六载芳华之际,洛阳分院百余名学生走进分院院史馆,学习飞院历史文化,庆祝建校66周年。

回望院史,传承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听取了中飞院的成立和发展进程,沿着历史为主线,了解了分院从建团初期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到现在为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培养“洛阳造”的“中国机长”的光荣历史。现场的一张张图片再现了洛阳分院“三次创业”的奋斗足迹,一件件展陈书写着分院人安全精飞的育人篇章。参观结束后,讲解员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以史为鉴,砥砺奋进。“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守初心,担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地面苦练、空中精飞,为民航事业添砖加瓦。”“这次院史馆的参观活动不仅是对分院历史的的回溯,更是一次寻找初心,坚定使命的精神洗礼,我们作为飞院学子,要充分继承和发扬飞院人红色基因,把民航强国的使命扛在肩上,坚定信仰,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投入民航建设中,为民航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在参观结束后说道。

肩负使命,奋楫新程。院史馆是洛阳分院59年办学历史的精华浓缩,洛阳分院于1963年建团,肩负民航强国使命而诞生,在这里,流淌着时光沉淀的芬芳,铭记着代代分院人的筚路蓝缕,传承着中飞院红色基因和洛阳分院“安全从纪”精神特质。正值中飞院66周年校庆日,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分院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是洛阳分院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点亮工程”的重要路径,着力培养出 “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新时代中国机长。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