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日期:2022-11-03 【字体:    

日期:2022-11-03

 

(本网讯 姜恩曾 报道)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洛阳分院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分院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洛阳分院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布置要求。分院师生员工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直播。分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收看代表团讨论、答记者问、闭幕式等实况,在第一时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分院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舆论和新闻报道方案》。

在10月28日的党委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利用“第一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讲话进行集体学习。分院纪委随后也召开了纪委扩大会,开展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

11月1日,分院党委下发了《11月党组织生活主题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民航局党组、学院和分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做好学习;要充分利用新闻宣传、网络媒体、标语横幅等工具加强宣传,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政工会、宣讲、座谈、党课、答题等形式做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分院党委也专门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PPT课件,指导基层党组织学习,确保分院各级党组织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走深走实,在宣传上深入内心,在贯彻上付诸行动 。

11月2日,分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文学习。分院党委书记范军对洛阳分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从政治高度上认识,从历史使命上把握,从党员身份上领会,从岗位工作上落实;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要求,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三个全面下功夫”,弘扬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终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要全面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确保“七个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上下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展现改革发展新气象。分院各级党组织要做到领导带头、组织引领、全面覆盖,统筹抓好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教学训练事业开新局谋新篇,以构建“北方训练网络”为目标,以打造“训练、运输质量品牌”为牵引,以建设“科教创新基地”为特色,推动分院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好飞行训练和疫情防控的“两个安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将疫情阻止在校门之外;要压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紧盯飞行训练的安全管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保证“两个安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头脑的绝对清醒,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运行正常、校园稳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