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千锤百炼聚匠心 攻坚克难保安全——机务部赴西华紧急排故纪实

日期:2022-11-06 【字体:    

日期:2022-11-06

(本网讯 魏永祥 杨俊杰 文/图报道)11月3日凌晨,B-10U5钻石飞机划过漆黑的夜空,于0:28安全降落在洛阳北郊机场,至此,洛阳分院远赴西华排故的任务顺利完成。

11月2日19:00,一阵急促的电话突然响起,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短短的几句交谈,机务工程部知晓,B-10U5飞机在西华机场故障,无法返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机组不返航就要面临被隔离的风险,将严重影响教学训练。消除故障就是命令!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在上级领导的安排下,机务四队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兵分几路,联系机组询问情况,查询手册分析原因,确定待命排故人员,准备所需工具设备。此刻的天空,夜幕早已降临,秋风中夹杂着几分寒意,异地排故工作对技术要求极高,面对多重困难,机务四队早已下定决心,做好了攻坚克难的准备,此去西华,必将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在飞行大队的鼎力帮助下,由李自山、陶福义组成的排故小组,携带工具设备,随着飞机的拔地而起,消失在夜幕中,踏上外出排故之路。

刚到西华,排故小组就立刻投入战斗,凭借着丰富的经验,马上找出故障原因,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排故小组成功排除故障。此时,他们终于放下了紧张的心情,疲惫的脸上露出笑容,对于排除机械故障千余次的他们,这样的情形再熟悉不过了……

为了防止B-10U5返程途中再遇突发故障,也怀着对自己艰辛排故后的自信和肯定,李自山选择乘坐B-10U5返洛。三架飞机迎着深夜的月光,依次起飞,此时,守护着他们归来的,不仅仅是飞行和机务同志,还有等候多时的众多分院人。

11月3日0:28,飞机稳稳降落在跑道上,此刻,机务部党总支副书记手持红色荧光棒,指引着飞机平稳滑入机位,分院领导上前迎接平安归来的匠人们,对机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秋风瑟瑟,夜深天凉。虽然此行较远,艰辛困苦,但望着身后飞机矫健的身姿和消除的“病灶”,所有人心中充满着温暖和骄傲,这就是分院机务人,他们坚守岗位,几十年如一日,在大疫当前,不畏艰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攀登,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分院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