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洛阳分院各部门战“疫”侧记

日期:2022-11-16 【字体:    

日期:2022-11-16

(本网讯 姜恩曾 王泽峰 王晨阳 摄影报道)自10月25日洛阳分院实行特殊时期校园管控以来,在疫情极其复杂的形势下,全体教职员工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逆向而行,分院各部门勠力同心,日夜奋战,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分院特殊时期的奋进篇章,实现了分院疫情防控和飞行训练的“两平稳”“两安全”。

凝聚师生之力,守牢训练阵地。三个飞行大队合理安排各教学小组的飞行计划,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认真组织学生训练。扎实的纪律作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一直是分院安全工作的基础。飞行教员长期坚守教学,与学生同甘共苦,风雨同行,封闭管理期间,大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展现了洛阳分院过硬的技术水平和良好飞行作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飞行大队坚持开展党员给飞行学生讲党课,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训练状态和生活困难,并要求学生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大队利用训练之余,积极为学生举办一系列小型文体活动,让闭环的校园生活丰富一些。飞行训练管理部还邀请专业心理教师为学生开展“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专题讲座,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大队还定期采购生活用品,为学生发放物资,统一组织取快递。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倾力保障下,大队飞行训练、疫情防控、行政管理、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工作进展有序。

坚定政治信仰,严格维修质量。机务工程部提前谋划,将人员分成两批,第一批同志连续工作9天,第二批同志在单位隔离观察3天,连续工作8天,全体同志发扬斗争精神,科室同志主动到运行一线支持工作,确保每日有充足的人员在岗在位,顺利实现了“定检飞机及时出、飞机故障不过夜、专项工作稳步推”。即使每日工作十几个小时,机务同志也无怨言,甚至因第二批部分人员居家管控,第一批同志甘愿放弃休息时间,加入到第二批的轮换保障工作中。期间,机务部还完成了西锐飞机整机降落伞改装、DA20飞机运行前准备、新舟600飞机800小时定检、赴西华进行DA42飞机排故等专项工作,完成了新舟发动机航材运输、航空器消杀和物流精准保障,充分体现了机务人笃行实干、精益求精,保障洛阳分院飞行安全的初心使命。

你我微光汇聚,阴霾终将散去。空中交通管理站全体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响应分院工作部署,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共克时艰,按照“运行不中断、安全要保证、疫情要防住”的要求,制定《空管站封控区管理规定》《空管站封闭期换班流程》,对封闭期运行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保证了换班工作安全有序流动。管控之初,分院需要紧急征用气象楼作为防疫隔离用房,空管站顾全大局,不讲条件,立即组织4辆车、10人进入气象楼搬迁相关设备,为分院第一时间腾出房间。特殊时期,空管站认真做好职工心理疏导,深入一线岗位同职工谈心谈话,对有困难同志提供帮助。各科室在工作之余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唱歌、乒乓球、象棋、跳绳等文体活动,多措并举为特殊时期的安全运行注入动力和活力,保证了飞行训练和航班运输安全。

全心服务师生,“硬核”后勤保障。机场运行保障部内挖潜力、善借外力,提前采购备齐防疫物资和米面盐油等必备物资,在分院实行校园秩序管控前,已采取无接触送菜模式。分院每天要消耗蔬菜1300斤,肉500斤,大米300斤,面粉100斤。“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供应科人员每日从凌晨4点至晚上8点为全体师生准备一日三餐,为换班人员准备隔离盒饭。卫生科全员参与核酸检测,落实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车管科同志做好人员运送,尽最大努力确保物资保供通道畅通。待阴翳驱尽,守云开月明,后勤保障只是洛阳分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正是每一位分院人的付出与坚守,必将守护航空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熔铸忠诚警魂,激励警心斗志。公安分局根据分院封闭运行的实际情况,采取以视频巡查、分院外围巡控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分院院区、机场辖区持续安全;积极做好分院飞行训练证件保障工作,组织开展空勤登机证线上培训、考试;做好内场驾驶证件换发工作,确保内场车辆运行安全;抽调人员开展分院封闭区外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对运往分院的物资进行全面消杀;对洛阳机场和分院空管站开展“平安民航”建设考核;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熔铸忠诚警魂,激励警心斗志,公安分局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在分院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全力确保分院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分院“志愿”力量,投身抗疫一线。在这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由分院工作人员自发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志愿者们不畏艰辛,不辞辛苦,投入到分院疫情防控和飞行训练的“两不误”保障中。在每天的核酸检测现场,每天都流动着志愿者的身影;在重点场所消杀现场,志愿者也在行动;在分院定期轮流换班的集中时段,志愿者们在大门口坚守;在保障部门口,志愿者们将一车车的蔬菜、米面油等物资靠人力运送到食堂二楼,为全院师生提供了餐食保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分院力量”。

疫情当前,洛阳分院教职工是父母,是儿女,更是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师生员工以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展示了洛阳分院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精神和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确保分院绝对安全的铜墙铁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