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飞行五大队原创歌曲荣获“四川省大学生音乐创新大赛”第二名

日期:2022-12-05 【字体:    

日期:2022-12-05

(本网讯 姜恩曾 张军印 报道)11月2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承办的“创青春创未来----四川省大学生音乐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四川省共有19所高校选送的65部作品参加比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复评几个环节,评出专业组15部、非专业组9部作品入最终围决赛。洛阳分院飞行五大队所创作的歌曲《追光岁月》荣获大赛非专业组第二名。

《追光岁月》是飞行五大队为洛阳分院实现安全飞行59周年创作的歌曲。歌曲从分院人忙碌一天的工作入手,映衬出洛阳分院人59年来为保证飞行安全日复一日的艰苦奋斗和辛勤付出。此部作品由飞行五大队精心策划、由学生董兴灏作词、吴冷其谱曲、冯嘉欣演唱,回顾并展望了洛阳分院一心向党、躬耕巴蜀、北迁洛阳、三次创业等59年的奋进历程,奏响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响亮的音符。

近年来,飞行五大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以洛阳分院飞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点亮工程”为指导,新辟思想政治教育新的途径。大队打造了“党建双师”品牌课堂,努力实现每一名飞行教员兼具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双重身份,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民航精神融入日常、融入头脑,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积极开辟具有飞行训练特色的当代大学生“思政课堂”,定期开设“红色电影周”,坚持开展党员 “讲述百年党史、重温党的故事”活动,举办“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读书分享会等;充分利用洛阳深厚的人文底蕴,带动学生文化课堂“六个一”活动(一馆:洛阳博物馆、一窟:龙门石窟、一办: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一河:黄河及小浪底水利工程、一花:牡丹花、一者:小飞志愿者);打造了线上线下思政工作宣传矩阵,建立了 “微信公众号”,成立了以飞行学生为主的宣传小组,利用新媒体全面宣传大队的优良传统作风。2020年,同分院团委共同拍摄的、以纪念洛阳分院安全飞行57周年为主题的视频《下山》被学院、民航等媒体转载,点击量突破11万+,收到了较好的传播力影响力。五大队以实际行动教育实践“点亮工程”建设,“用信仰点亮人生,给青年插上翅膀”。

“五大队原创歌曲获四川省大学生音乐创新大赛第二名”公众号网页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oEf3GjzgRW3ZFBhtXUWFzw

后面附上歌曲:

中飞院洛阳分院党委办公室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