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分院完成导航设备校飞工作

日期:2022-12-10 【字体:    

日期:2022-12-10

(本网讯 王召 摄影报道)2022年12月3日15时许,伴随着校验飞机B-129Z机组“所有飞行校验科目完成,本次校飞结束、结论合格”的结束语,洛阳分院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圆满完成了导航设备校飞工作。

提前部署、理清思路制定方案。此次校飞是分院封闭运行期间,对空管站战“疫”一线的一次考验。相比以往的校飞工作,此次校飞工作难点在防疫,因防疫政策和疫情形势等原因,26号盲降校飞曾两次取消校飞计划。空管站多次与局方、校飞中心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导航设备校验“窗口期时间”第三次开展校飞工作。空管站周密部署,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校飞工作的可能风险点,制作校飞保障工作责任清单,确保工作层层分解,任务步步靠实,制定详细的校飞保障预案及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确保校飞期间疫情防护做到绝对安全。

协调联动、深度合作提高效率。空管站各专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通导科积极与管制室协调联动,共同商议校飞细节,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指挥,确保校飞不与航班训练冲突,校飞工作正常开展;气象台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资料,定时通报天气变化及天气可能对校飞的影响;情报室确保航行通告发布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通导科人员精细推敲每个校飞参数、全力保障校飞调整数据一次性通过,以创历史记录的“不足6小时”结束此次校飞工作,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体现空管站各专业深度融合、高效运行。

创新形式、沟通协调紧密配合。按相关工作规定要求,避免集中会议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同时保证校飞协调沟通顺畅,空管站整合资源、创新形式,通过电话和微信建立校飞沟通渠道,全程利用非接触式这一最简单的通讯方式实现了多个地点、多个部门的协调沟通。

不同于以往的飞行校验任务,此次校飞正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空管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顺利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校飞保障任务,为洛阳航空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导航保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