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春日如初 风鹏正举——洛阳分院2023年新学期顺利开飞

日期:2023-02-01 【字体:    

日期:2023-02-01

(本网讯 姜恩曾 王泽峰 王晨阳 摄影报道)人勤春早!2月1日07:08,春风送暖,东方欲晓,机坪又恢复了昔日的繁忙,随着B-9739号西锐飞机拔地而起、冲上云霄,洛阳分院新学期顺利开飞。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分院党委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科学研判开飞工作专项要求,1月31日上午,洛阳分院召开2023年开飞动员会,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院及分院“十四五”规划为指引,认真抓好开飞工作,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担当作为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创新驱动,努力以创新思维,开辟发展新局;要以实现增量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扩能增量,力争北方训练网建设有大发展、大突破;要努力实现安全工作“三强化、三提升”,即“强化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强化“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实现“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安全运行保障能力”的提升,确保安全平稳,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安全发展业绩迎接分院建院60年的到来。

分院各部门经过三天的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开飞准备任务。

飞行大队合理安排训练计划,对返校师生严格进行健康监测,做好人员资质管理,积极开展间断飞行后教员的特情处置能力和技能恢复训练,按照开飞工作检查单要求,进行收心及安全教育、教学研讨和特情处置预案准备,做好练习器复训和规章制度学习工作。

为确保出好飞机、多出飞机,机务工程部全体同志加班奋战、攻坚克难,严格做好假期停放飞机启用管理,强化对易发多发故障排查,加强对飞机状态、重要系统适航性及工况的评估分析,执行大陆发动机预润滑工作,做好机库及航空器的清洁和消毒,确保飞机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轮休期间,分院空管人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洛阳北郊机场航班保障的同时,圆满完成了空管楼副楼搬迁工程收尾及工程预验收工作。为做好开飞准备,空管站对通导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证各项通信导航监视设备正常运行,掌握天气形势提供准确资料信息,积极组织天气会商,提供航行情报服务,做好飞行动态的协调。

机场运行保障部对车辆、油料、水电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完成基建维修工程收尾工作,供应科严格把控食材质量,加强厨房、餐厅和人员的消毒管理,做好学生餐食服务。卫生科严格落实分院医护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医护人员做好学生体检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公安分局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春节期间始终奋战在安防保卫的第一线。分局对空防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严格落实院区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交通管理和净空宣传,走访并提醒周边村镇禁放烟花爆竹,并加大对控制区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保障院区平稳有序。

机关各部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飞行训练管理部负责开飞前飞行资料的准备,安全监察部到现场督促检查,党办、院办等部门严格落实各级部门工作要求,切实守责担责尽责。

1月28日,分院召开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制定了开学、开飞工作方案,对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做了全面布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