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点亮工程”建设

日期:2023-02-22 【字体:    

日期:2023-02-22

(本网讯 孙宁博 王晨阳 摄影报道)2月20日,分院在一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分院党委书记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健平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分院办公室、飞行训练管理部、团委、各飞行大队和机场运行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学生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讨了《洛阳分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点亮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分院建院60周年。分院各部门要以洛阳分院飞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点亮工程”为指导,认真抓好宣贯,做到常态化和系统化。各有关部门一是要结合飞行教学训练特点,积极做好本年度学生工作计划的制定,围绕教改积极推进理论教学;二是要切实强化分院基础能力建设,做好防疫有关工作,关心关怀未返校学生;三是要持续抓好准军事化管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教育引领。

会议强调,分院学管队伍一是要坚持价值引领,把握好全年方向,常态化开展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坚持理想信念育人;二是要加强管理服务,要深入学生学习生活一线,落实巡察监控,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工作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效果;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患之弦,做好日常教育提醒,落实全员育人责任。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