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从雷锋精神中接续青春奋进力量

日期:2023-03-05 【字体:    

日期:2023-03-05

(本网讯 贝梁源 张若曦 宋兴利 爨翼龙 摄影报道)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洛阳分院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分院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60年来,雷锋精神如同这十里春风,吹遍祖国大地,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分院各团支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分院的团员青年重温雷锋的故事,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一颗红心,一份热情,一双巧手,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就能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习雷锋重在持久,贵在坚持。一直以来,洛阳分院志愿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飞志愿者”服务洛阳北郊机场旅客,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的初心;疫情期间守牢防疫训练阵地,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常态化开展院史馆、校园景观清洁等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分院文明校园建设。

以社区服务为载体强化实践育人

洛阳三月花如锦,雷锋精神永相传。洛阳分院走进黎明小区,常态化推进“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黎明小区的竹林高大茂密,多年未修剪,严重影响了居民通风和采光,分院的“小飞志愿者”连同社区工作人员,对影响居民采光的浓密竹林进行了修剪和搬运。在小区道路两侧、路面和绿化带内聚集了不少枯枝落叶,不仅影响社区的环境卫生,而且一旦遇到火星极易发生火灾,志愿者们对枯草、树叶进行了集中清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近年来,分院党委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要求,扎实推进“点亮工程”建设,今年出台了《洛阳分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点亮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学生在实践中锻炼好传统,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地方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五育并举培育新时代的“中国机长”。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