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新闻 > 正文

共建共享 发展共赢——中飞院洛阳分院与西飞民机客户服务中心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3-03-15 【字体:    

日期:2023-03-15

(本网讯 赵文强 摄影报道)2月23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洛阳分院机务工程部7名党员赴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客户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新舟600飞机的机型复训。在出发之前,洛阳分院机务工程部党总支召开学习动员会,成立了临时学习党小组,旨在不仅要完成业务学习,还要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最终确定了由机务四中队党支部与西飞客户服务中心客户培训中心和快速响应中心的两个党支部建立党建共建关系,为双方业务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交流协助平台。

为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学习小组不仅要在14天内完成4本书籍的理论课程以及全课程模拟机操作,还要以“党建引领安全”推动新舟600飞机机务保障提质增效。机务四中队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与客户服务中心客户培训室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座谈会”,双方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以及党建活动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今后的支部共建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一致的意见。会上,双方还就机型复训课程学习交换了意见,对今后的机型全程培训、维修实作培训等项目进行了研究,并建立长期的培训协助机制。会后,双方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竞赛活动。通过此次搭建支部共建交流平台,使得双方在党员教育、理论学习、服务发展等工作上能够实现了互助互赢,共同推进了双方党建工作水平。

西飞客户服务中心快速响应中心是保障新舟飞机持续安全高效运行的重要外协单位,3月9日,机务四中队党支部和快速响应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共建座谈会”,双方对共建组织形式、活动内容、方案等进行了细致讨论,确定了共建目标,为下一步长期协助和共建协议签署打下基础。会上,快速响应中心党支部对目前新舟飞机运行中的制约因素进行了分析和商讨,对部分服务通告执行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洛阳分院新舟飞机2023年持续安全飞行提供了保障基础。

中飞院洛阳分院与西飞公司从运七飞机到新舟600飞机,风雨同舟,携手走过了三十多年,共同为国产民机产业发展和持续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分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务工程部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积极推动党总支“党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筑牢安全基础,确保运行正常,为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